共和黨總統選戰 加州初選將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來關心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戰況,距離6月7日,共和黨在加州的初選還有一個月,不過,三位參選人川普、克魯茲和卡西奇,上週末都出席在舊金山灣區的共和黨大會,爭取支持。

4月29號到5月1號,為期三天的加州共和黨大會,因為總統候選人的到來而備受矚目。特別是川普,不僅引起大規模的抗議,他的午餐會演講的門票也早早的被搶購一空。

南加州共和黨選民 Nam-Yong Horn:「作為有錢人,他(川普)本不需要參選的。但我從心底覺得他參選總統是因為他非常關心這個國家。我相信他希望回饋這個國家,這也是我支持他的原因。」

大會上科魯茲因為得到了黨內重量級人物、前加州州長威爾遜( Pete Wilson)的支持,從而有希望進一步阻擊川普而縮小差距。

北加州共和黨選民 Debra Allen:「威爾遜的重要性在於,他是加州歷史上的溫和派人物。我相信這會抵消人們對科魯茲過於保守的批評。」

然而對於大多數華裔選民來說,正是由於堅定的保守理念而更傾向於支持科魯茲。

北加州共和黨選民 楊承志:「我覺得科魯茲是比較尊重憲法基本精神的。特別是我們華人現在有好幾個提案,特別是平權法案,在大學招生的事情,現在都是要到高院去決定。在這一點上來講科魯茲是站的最穩的,所以我希望他能夠成為總統,在最高法院提名比較保守的大法官,能夠在這個事情上為我們華人,特別是在大學升學的問題上,能夠做主。」

北加州共和黨選民 郭宗政:「科魯茲非常注重小商業,主張家庭優先,提倡傳統價值,鼓勵(經濟)增長。他是希望把政府做小一點,小政府低收稅這個價值觀。我很認可這種理念。」

如果科魯茲能在即將進行的印第安納州初選中戰勝川普,那麼擁有172張黨代表票的加州6月初選,將在本次共和黨選戰中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 馬健 林驍然 舊金山灣區Burlingame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