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揭財團干政 提醒小英擺脫政商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選在新舊政府交接前夕,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發表新書回憶錄,書中談到連任兩次副總統的過程中,有財團企圖干擾連任;呂秀蓮提醒蔡英文新政府,應該要擺脫不當的政商關係。

前副總統 呂秀蓮:「我今天沒有請5月20要就任的,特別任何一位來,因為我心目中,如果我的老闆,陳水扁前總統不能來,其他的人我想我不必特別去請。」

前副總統呂秀蓮4日發表新書「非典型副總統」,回憶錄中寫道她曾任8年副總統的點滴秘辛,在書中透露,在2003年初,前總統陳水扁就和她約定,搭檔參選連任,但因情勢考量,必須保密到年底,致使阿扁陷入派系的拉鋸戰,其中還有財團以雙掛號寫信到總統府,企圖干擾他的連任提名。

前副總統 呂秀蓮:「提醒新政府,民進黨要執政,要徹底的擺脫政商的關係,那我就是藉那個事件來肯定阿扁總統,是信守承諾的,有為有守的,我是覺得要主政的人,一定要堅定立場,有原則有信念。」

呂秀蓮表示,因為2004年民進黨內認定,一定會連任成功,而且副總統應該會是2008年的總統,競爭因此相當激烈,阿扁因此承受非常多的壓力與煎熬。對於婦女團體批評林全內閣,女性閣員比例太低,呂秀蓮表示支持,也對蔡英文的態度表示肯定。

前副總統 呂秀蓮:「婦女團體適度的表達,那蔡總統也立即道歉,而且承諾要改善,不過我同時也要呼籲,有志的人他可能還要具備更多的努力,自己要做好準備,要接受更多的挑戰,然後才能夠擔當大職。」

呂秀蓮認為,新內閣組成時間太過倉促,要在短時間內找齊所有人材很難,不過目前還有國營事業等多項人事未定,建議林全在國營事業人事上放慢腳步,等內閣上任後,再透過公開徵選方式,廣納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