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之死惹怒陸網民!看三關鍵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國青年魏則西,聽信百度搜索引擎的介紹,前往武警第二醫院治療癌症,但他並不知道,武警醫院的多數科室,早已經被一間民間醫療集團承包,而這項醫療技術在美國早就被淘汰;魏則西的離世,引起大量網友同情和憤怒,事件背後,其實暗藏三個黑幕,帶您了解。

21歲的小伙兒魏則西,罹患罕見癌症。

他通過「百度」搜尋抗癌辦法,結果武警總隊第二醫院名列前茅,宣稱掌握「美國先進技術」。

魏則西信以為真,花光了20多萬元治療。直到最後,托美國網友用google搜索,才發現這項技術早已被美國淘汰。

今年4月12號,魏則西病重去世。

中國網民憤怒了,把矛頭對準百度的「競價排名」政策,質疑百度收取廣告費後、人為干涉搜索結果,給騙子市場。

也有專家進一步認為,中共網絡監管機構屏蔽谷歌、造成百度一家獨大,難辭其咎。

時事評論員 傑森:「中共在保證自己完全輿論控制的情況下,創造了獨大的百度,百度能任意掐捏、製造各種各樣的信息。在這個事件上展現出,信息自由暢通,根本不是政治問題,它是個生命問題。」

媒體調查還發現,魏則西就診的武警二院,表面是公立醫院,實際早已把腫瘤科等科室,外包給民間醫療集團「莆田係」。

時事評論員 傑森:「這個『莆田係』實際上就是最開始,那個電線桿上貼「包治百病」的、都不知道是什麼教育背景的一群人,在全中國搞醫療。」

莆田係是如何起家的?

據香港《東網》刊文稱,前中共國務委員陳至立分管醫療的期間,中共衛生部不少市場化改革,都有利於莆田係醫院。莆田係就此承包了不少公立醫院。

時事評論員 傑森:「中共幾乎把這個擔子,完全扔到了市場上。所有醫院都自負盈虧,賺錢就成了醫院根本的準則。一些更會鑽營的商人,就完全鑽了這樣的空子。」

據《新華社》福建頻道2014年報道,莆田係的總顧問,正是陳至立。多家外媒披露,陳至立和江澤民有不正常的私交。

魏則西就診的武警二院,理論上歸衛計委和武警部隊後勤部雙重管理,但大陸媒體報導,地方衛生部門,根本管不住軍隊和武警醫院。

時事評論員 傑森:「中共的軍隊只向黨負責,游離於國家體系之外,它不歸任何國家的東西管,實際上是在一個無監管的地帶。」

外媒觀察到,軍隊醫院把耳鼻喉等無關緊要的科室對外承包牟利,但把器官移植等科目,牢牢掌握在軍隊和武警系統內部。多項海外人權組織調查發現,中共軍警系統強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當作供體,移植牟利。

今年3月,習近平治下的軍委表示,未來3年全面停止軍隊和武警所有有償服務,主要就是指軍隊武警醫院。

時事評論員 傑森:「為什麼要停止?因為他看見背後多麼可怕,牽扯多麼骯髒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