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大典 「口譯哥」擔重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4 日訊】520蔡英文就職大典,主辦單位精心設計的貴賓小物曝光了!除了往年都有的遮陽帽和雨衣,還特別設計版畫毛巾,上頭畫了台灣名產、特有種動物、還包括蔡英文的2隻愛貓,要送給出席的2萬貴賓。就職慶祝大會主持人已經敲定,由曾經為蔡英文口譯的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和客家妹陳明珠搭檔。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 趙怡翔:「各位先生女士,歡迎參加第14屆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就職。」

現場露一手英文致歡迎詞,他是江湖人稱「口譯哥」的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116在蔡英文當選中外記者會上,為蔡英文口譯,一砲而紅,520蔡英文就職,再度找上他,擔綱慶祝大會男主持人。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 趙怡翔:「我個人當然也是很緊張,可是我想還有兩、三個禮拜的時間,要非常努力地把該學的東西學好,該背的東西背好,所以我今天早上也特別來到央廣,也向幾位主持人請益。」

在國外求學長大的趙怡翔怕自己的ABC腔壞了大事,趕緊拜師學藝加強正音,除了趙怡翔,還找來客家妹陳明珠,同樣1988年出生的兩人,堪稱史上最年輕的就職大典主持人。

蔡英文就職大典要讓2萬賓客值回票價,主辦單位還精心設計小禮物。這整袋只送不賣,貴賓憑證入場領取。除了往年看得到的雨衣、水和遮陽帽,今年(2016年)特別找畫家設計紀念款毛巾。

民進黨媒創中心副主任 詹賀舜:「我們是以一個台灣的形象,然後也把台灣的一些特色的不管是物產或者是物種,都把它放在上面,比如說這邊有鳳梨、有香蕉,甚至還有台灣的水牛,大部分同仁看過之後都覺得說,這一個是想想,一個是阿才,把主席的愛貓也把它放在這個圖像上面。」

蔡英文的愛貓躍上貴賓小物,紙袋也是別具巧思,融合族群、台灣特色,背面還印製了大合唱曲目「美麗島」的歌詞當小抄。就職大典專屬,想必讓原本就搶破頭的邀請卡,更加搶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