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美人腿」外國僑生筊白筍田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筊白筍,又稱為美人腿,南投縣埔里鄉農會為了推廣筊白筍,舉辦第10屆「美人腿節」活動熱鬧登場。今年,埔里農會還特別邀請僑生下田,體驗一下收割的滋味。

身上穿著青蛙裝,腳上踩著長筒雨鞋,小心翼翼地踏進筊白筍田,雖然水深過膝,舉步維艱,但能夠親自收割筊白筍,還是讓這群僑生好興奮!

外國僑生:「剛才下去挺好玩的,因為從小都是在城裡長大,所以對這種戶外活動還沒有體驗過。第一次拿到那個筍,切起來那個感覺挺好的,如果等一下我還可以把我那個(筍)拔起來煮的話更好。」

外國僑生:「它很美味。」

南投埔里每年生產大約1500公頃茭白筍,佔全台8成以上,主辦單位希望,優質的筊白筍,能透過外國學生的體驗與口碑,行銷到國際。

埔里鎮農會總幹事 何世鴻:「學生最實地參與的,把這訊息傳出去,未來他們對台灣的產業、還是筊白筍的產業、還有其他觀光業,他們有一種概念,未來他們或許會到我們這邊,來參訪或是交流。」

被稱作「美人腿」的茭白筍,是夏季清涼的食材,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減少4成,相對價格,也提高了約8成。

農民 林先生:「今年受到天氣忽冷忽熱,現在又非常熱影響,筍子生長一半又停滯不長了,所以產量很少,看這情形差不多還要二三十天,只好辛苦一點,產量少也要收割。」

「美人腿公主選拔」是活動的重頭戲,透過佳麗的參賽,為南投茭白荀尋找代言人。今年活動,還增加觀光與產業的結合,由十多家餐廳,各自推出茭白荀特色料理,要讓埔里的農產品,行銷到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