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彗星首度發現 助解太陽系形成之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天文學家最近第一次在太陽系內,發現了沒有尾巴的彗星,並且為它取了一個貼切又有趣的名字,這個發現被認為,可能會解開太陽系形成的秘密。

這顆彗星被命名為「曼克斯」(MANX),是一種無尾貓的品種名,這種貓的特徵就是沒有尾巴或短尾巴。

一般的彗星由冰組成,冰凍物質在靠近太陽時,會揮發並且反光,形成彗星的尾巴。

而「曼克斯」卻是由類似小行星帶的岩石物質所構成,水分含量只有一般彗星的十萬到百萬分之一,因此沒有彗尾。

研究人員相信,這種彗星的發源地可能十分接近地球,很可能就是形成地球原始天體的一部分,後來被彈射到太陽系的外緣。

曼克斯很可能是形成地球原始天體的一部分,後被彈射到太陽系外緣
曼克斯很可能是形成地球原始天體的一部分,後被彈射到太陽系外緣

這個發現於4月29日刊登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天文學家正積極尋找到底有多少無尾彗星的存在,認為將有助於了解太陽系是如何發展,以及何時發展成如今的形式。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