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亞太裔晚宴演講 批反移民傾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五月份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官方與民間機構,都有慶祝活動。接著帶您看到,歐巴馬總統在年度晚宴上,所發表的演講。

記者﹕「這裡是華府希爾頓酒店。美國總統歐巴馬今晚親自參加了國會亞太裔研究協會主辦的年度晚宴。這也是他在8年任期屆滿前﹐最後一次在亞太裔傳統月慶祝中演講。」

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家好﹗」

歐巴馬在2014年發布的無證移民暫緩遣返行政命令﹐讓很多亞太裔移民受益。但全面的移民改革也在國會受阻。演講中﹐歐巴馬在對於共和黨內﹑包括候選人川普的反移民傾向進行了抨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必須抵制各種反移民的情緒﹐特別是那些只想以此獲得政治籌碼以及登上新聞頭條的人。」

目前亞太裔佔美國總人口的5.8%﹐但參政人數相對較少﹐在500多位聯邦參眾議員中﹐只有14名代表。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表示我們必須要了解信息﹐要參與政府﹐要去投票。」

在晚宴前的招待會上﹐正在忙於選戰的希拉蕊柯林頓也到場﹐發表簡短講話。目前﹐她將與川普將進行最後總統大選對決的形勢幾乎已成定局。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