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航驚魂記!原來是中國製行動電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又傳出行動電源突然起火!昨天(6日)晚上10點多,威航從桃園飛往日本的ZV-252班機,起飛後大約30分鐘,座艙竟然出現燒焦味,隨後旅客隨身行李內的行動電源就爆炸起火,雖然火勢立刻被撲滅,沒釀成意外,但基於飛安考量,機長還是決定返航桃園機場。而民航局也證實,突然自燃的行動電源,是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所生產的行動電源。

火越冒越大,行動電源燃燒事件時有所聞,但這回卻發生在飛機座艙裡頭。

座位上,還留有燒焦痕跡,週五(6日)晚上10點多,威航這架從桃園飛往東京的ZV252班機,才起飛30分鐘,就傳出陣陣燒焦味,接著有旅客驚慌大喊,行動電源爆炸了。

機上乘客:

「一開始聞到一些味道嘛,然後冒煙突然砰一下,砰一下就更多煙,大家就往後撤,然後滅火器救滅掉了。」

3C達人 Tim:

「說真的,你行動電源如果一開始冒煙或起火,你都沒有解決的話,他有可能把行李,那個行李箱整個都燒掉。」

機組人員立刻用滅火器滅火,也將行動電源放在裝水的垃圾筒降溫,幸好沒有釀成意外,但基於飛安考量,班機還是立即折返,凌晨12點半重新起飛,驚魂記雖然平安落幕,但行動電源怎麼會突然起火?

3C達人 Tim:

「有可能電池的部分,他可能已經用超過1年以上,它導致可能有耗損的問題,所以讓主機板連結處就可能會有,所謂的漏液或漏電情形發生。」

就是這塊電池和主機板的連接處,有些低價行動電源,沒有保護裝置,過熱不會自動斷開,結果就是起火爆炸,民眾如果想預防,第1可以挑選有保固的行動電源,第2手機充飽電就拔掉充電線,第3只要行動電源會發燙,就該換掉,別為了省錢因小失大,這回更連帶影響機上的160多名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