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遭拒 呂秀蓮提醒新政府外交漩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前副總統呂秀蓮原定5月5日,前往泰國參加活動,但泰國外交部卻說無法自行決定她的簽證申請,須呈報泰國內閣同意,因此「暫緩核發簽證」,呂秀蓮也說,見微知著,新政府將上任前,顯然會出現過去不會碰到的事。

拿出外交部公文,前副總統呂秀蓮自爆,她本來5月5日要前往泰國參加活動,泰國外交部卻說沒有辦法核發她的簽證,以至於無法成行。

前副總統 呂秀蓮:

「理由是說,鑒於呂前副總統層級甚高,泰國的外交部,無法自行決定此一簽證申請案,所以要呈報泰國內閣會議,但因作業時間不足,所以泰方決定婉拒我方所請,暫緩核發簽證。」

呂秀蓮在過去1年多,到非邦交國,像是祕魯、巴西、阿根廷等國家參與外交活動,都可以順利入境,也有維安禮遇,不過她坦言,最近規劃到澳洲、紐西蘭等地,卻遭到杯葛。

前副總統 呂秀蓮:

「520之前我們看到有很多的氛圍,國內外好像越來越詭異,我本來要去澳洲,結果也在臨行前,這個澳洲政府派人來跟我道歉,說他們的總理要到北京,希望我因為時機敏感,暫緩去澳洲,我們的駐澳代表李大維先生,他馬上要出任新政府的外交部長,他應該比我更清楚,我們外交是不是開始有漩渦了。」

呂秀蓮以自身遭遇,提醒蔡英文政府,得謹慎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