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好筍季開幕 賴清德:最好吃的在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台南市為協助農民行銷,結合關廟、新化及龍崎三大鳳梨及竹筍產區,推出鳳梨好筍季,市長賴清德親自擔任代言人,向全國民眾喊話,說最好吃的鳳梨和竹筍都在台南。

2016臺南鳳梨好筍季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與來賓在場品嚐新鮮鳳梨。

台南市長 賴清德: 「給我們所有台南市民或是台灣的好朋友,要吃最好的鳳梨,要吃最好的竹筍,應該是現在,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個機會。」

現場還有各式現做鳳梨產品,有鳳梨冰沙,鳳梨土司與鳳梨穌,還有剛做好的鳳梨饅頭與鳳梨乳酪、鳳梨茶葉蛋,吸引許多民眾。

民眾:「有鳳梨香的味道,很濕滑,真的很香。」

台南關廟農會供銷主任 鄭瑞泰:「一條土司所用的,都是原汁與純的鳳梨製作。」

台南關廟區長 王素珠:「我們社區,用我們關廟在地的鳳梨與竹筍,研發很多創意商品。」

除了推出系列創意美食,還有「鳳梨好筍宴」,取材在地鳳梨、竹筍等新鮮食材,,吸引近千人,享受地道的美味佳餚。

鳳梨好筍宴主廚 盧正治:「筍子、關廟麵、關廟鳳梨,俗稱的關廟三寶,來結合它們,做出十道的佳餚。」

民眾:「真的好吃,物超所值,食材很實在。」

今年鳳梨因為寒害,產季提前,竹筍產季則延後一個月,產量也減少一半以上。 不管寒害如何影響,台南鄉親歡迎各地民眾,到台南品嚐新鮮鳳梨與好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