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一中原則? 楊志良揭中共分裂台灣意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邀請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首次加註一中原則,新政府團隊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決定不缺席WHA,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有感而發的說,中共就是要藉此增加對立,分化台灣朝野,台灣一定要認清。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他就是故意要給台灣穿小鞋,那我想大陸是很會統戰的,他的估計理面一定會讓台灣民眾不高興,讓更多人對中國大陸有負面的看法,他算好了。」

2010年曾率團參加WHA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過去台灣參加WHA,都不曾提過「一中原則」,中共這次的做法,明顯是想讓台灣內部分裂,讓藍綠對立,但台灣高層早就應該可以估算這個狀況。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有出席才有存在,雖然很委屈,有出席才存在,如果這個都不去的話,那我們在其它的相關的國際組織就更難了。」

楊志良建議,新政府要先思考抗議的方式,到時準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WHA時,不管場外還是場內,一定要嚴正抗議,捍衛台灣的立場。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常常中國大陸用這種東西,讓我們內部來分裂,讓我們吵成一團,這個就是藍綠惡鬥的這個狀況。」

楊志良最後表示,台灣一定要用民主主義去對抗民族主義,台灣每次都用台灣的民族主義去對抗中國的民族主義,這個時候拳頭大的人就贏了,因為民族主義最容易讓大家聚在一起,可是也是最危險的,唯有透過民主去面對中共,才能理性的去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