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連15黑 台灣進入史上最長衰退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一連串的財經新聞,先帶您關心,台灣景氣真的不能只用亮起紅燈來形容了,今天財政部公布4月出口數據,連續15個月呈現衰退,打破過去金融海嘯紀錄,520新政府交接前夕,台灣面對的困難,真的是不小。

財政部統計處長 葉滿足:「4月的出口,是222.5億美元,比上年同月減少6.5%。」

邁入立夏,但景氣沒回神,財政部公布4月出口數據,再度呈現衰退,4月出口年減6.5%,前四月雙位數衰退,出口連15黑下,打破金融海嘯紀錄(14黑),也代表代表台灣經濟陷入「史上最長衰退期」!

財政部統計處長 葉滿足:「不過因為去年同月基數已低,再加上油價鋼價等,農工原料價格等,已經從低檔回升,因此4月不管是出口,或進口的減少幅度,都比前幾個月明顯的縮小。」

全球景氣不明朗,產業競爭加劇,加上紅色供應鏈,官員認為雖然出口衰退情況已經慢慢改善,但五月情況仍舊不樂觀,預估下個月依舊衰退可能性不小。

民眾:「讓台灣整個經濟更開放一點吧,就是有點小國制的感覺。」

民眾:「GDP都沒有達到1嘛,我們是希望說,鮭魚返鄉啦。」

新政府過不到兩個星期就要接掌,面對國內經濟千瘡百孔,貿易進出口同步衰退下,準閣揆林全都坦言,全年GDP要保一真的很難。民眾盼望,新政府能有新氣象,上任首要之務,還是搞好經濟。

民眾:「就是工時縮短,基本工資可以提升哪。」

民眾:「現在大家都知道年金有可能一個接一個破產,但是我們還是期望,政府要好好處理,要不然其實真的是,可能我覺得可能是,有世代剝奪的問題。 」

民眾:「只要人民能夠開心,大概能夠平安賺錢,這樣就好了。」

民眾既期待,又不忍苛責太多。新政府面對經濟困境,中長期經濟轉型、短期應急措施,勢必得在上任後,給民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