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交接前夕 邱太三拜會羅瑩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離520政權交接,越來越近,準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9)前往法務部,拜會部長羅瑩雪,就520交接工作,聽取簡報。對於台灣人涉入境外電信詐騙遭遣返中國,邱太三認為兩岸應該建立SOP,作為日後類似案情的參照,陸方沒有必要橫生枝節與干擾。

邱太三拜會羅瑩雪,聽取法務部一級主管業務簡報,羅瑩雪自嘲任內得罪五院和全部的立委,還說新部長人事還沒公布,她就看好邱太三。

法務部長 羅瑩雪:「法務部有未來很多很重要的工作,包括現在大家很關心的詐欺集團的事情、包括司法改革的問題、包括很多很多的一些新的正在進行研議中的一些措施,都需要邱部長用他的英明睿智,來領導大家。」

羅瑩雪自認當部長有話直說,未來邱太三恐怕要帶著鋼盔才能講出心裡話,邱太三則是替羅瑩雪緩夾,認為立法院的生態本來就是如此。

準法務部長 邱太三:「羅部長在某些情況下她會急著要說明、急著要反駁,那我當然比較知道立法院的生態,他們那種東西就是說你跟他直來直往,他可能就有時候會在,講白了坦白講有時候會惱羞成怒。」

針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邱太三也藉此向大陸有關部門喊話。

準法務部長 邱太三:「兩岸在共同打擊犯罪上,我們絕對是要務實來處理,那我們也希望對岸不要有所謂其它一些不必要的一些枝節跟干擾。」

在聽完將近兩個小時的簡報,羅瑩雪陪同邱太三走出法務部,邱太三受訪時,針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則是提出雙方應該建立SOP,作為嫌犯要遣返何處的考量,至於針對死刑議題,邱太三保守的說,上任之後會按照機制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