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回函WHA 將交由新任部長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好,那麼衛福部,已經在今天上午10點25分,收到WHO快遞寄來的69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正本,邀請衛福部官員,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23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今天也立刻寄出回函,確定將由準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率團出席。

衛生福利部發言人 王哲超:「我們已經研擬好一封回函,那由我們蔣丙煌部長署名,那這一封回函,目前已經寄出去,我們是這個時效的問題,我們已經寄出去,這個部份呢我們也特別在回函裡面,說明跟WHO總部說明,這個,在未來會由新任的林部長,林準部長,他來擔任代表團,率我們國家的代表團,去參加這一次第69屆的世界衛生大會。」

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技監 許明暉 :「應該由新任的這個領隊去,做這個團員的這個挑選,所以會由林準部長,再發一封信,把這個新的團員名單給秘書處。」

衛福部表示,這次的回函,對邀請函中的「一中原則」,將依循馬政府8年來一貫立場處理,對於民進黨提出的4點建議予以尊重,代表團預計將在20日晚上出發,前往日內瓦,除了大會外,依照往年慣例,也將參與防疫、健康推動、菸害防制、健康保險等技術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