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三大學聯盟 共享資源提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面對少子化的衝擊,大學結盟,已經成為趨勢了,帶您看到,台北商業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以及台北市立大學,這3所學校,今天簽約結盟,成立「台北專業大學聯盟」,未來將共享學習資源,除了可以跨校修學分,還可以資源共享。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 謝楠楨:「我們三個學校領域都不一樣,這個完全是一個互補,那當然這也是在說我們將來所走的路,應該是互助合作,大家共創三贏的一個局面。」

台北商業大學、台北市立大學以及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在不同領域各有所長,3校彼此互補,簽約結盟,成立「台北專業大學聯盟」,未來將提供學生幅度更廣的跨領域學習環境。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 戴遐齡:「我們可以補一些原先我們都經系的課程設計裡面,比較不足的地方,那這個部分呢,比如說有一些商業的部分,在北商這邊他是他的強項,那如果透過這樣子的一個交流,課程上的一個設計安排,對學生其實在他的就業上,其實是有很大的幫助。」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認為,三校聯盟在互補性強的優勢下,比起其他同質性較高的學校合作,更有實質上的意義,3校的教學研究等專長,可相互支應,對未來學生的專業的專長更有助益。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 張瑞雄:「北護的同學他要經營健康管理的事業,他就可以來我們學校修,相關的這個管理課程,所以透過這個機制之後,我們希望同學都能夠有,這種一個兩個專業的專長,來增加它的競爭力。」

三校在簽約前就已經達成多項合作共識,簽約後將開放學生可跨校修課抵學分,圖書館、網路資源共享、師資交流合作等,而除了積極整合跨校資源之外,針對學生最重視的就業輔導也能透過結盟,增加業界與學界連結,提供更寬廣的媒合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