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旗袍走現代風 520就職禮賓人員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即將舉行的520總統就職典禮,不同以往,捨棄原本傳統的「旗袍金釵」,由實踐大學老師率領團隊,重新設計,上衣下裙,走現代風格,凸顯青年學子的活潑氣息。

520就職典禮禮賓人員:「歡迎來到台灣 歡迎來到國宴」

520總統就職慶祝大會與國宴,禮賓人員著正式服裝亮相,不同以往都是穿著旗袍,今年服裝由實踐大學設計系老師,帶領團隊,一手包辦設計製作。

520就職典禮禮賓人員 :「現代的服裝,讓我們在活動上比較輕便,走起步伐來,也可以有比較年輕的感覺、不會那麼拘謹及傳統。」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學系老師 林恒正:「禮賓人員的衣服,我們基本上來講,以年輕的跟現代的一個質感,來呈現出,年輕學子真實的樣貌。」

慶祝大會禮賓人員服裝,米白絲質上衣,後頸肩處拉出一條肩帶的裝飾,裙型堆疊出立體感,及膝的設計,帶出青春氣息。而國宴接待人員服裝採用煙燻紫色調,上衣採厚織絲質布料,一道紫色調、簡約立領剪裁,呈現晚宴端莊以及俐落感。

520就職典禮禮賓人員:「貴賓您好,歡迎蒞臨就職國宴。歡迎來到台灣,歡迎蒞臨就職國宴(英文)。歡迎蒞臨台灣(西班牙文)。歡迎蒞臨台灣 (法文)。」

除了加強語言能力,為了就職國宴當天有好表現,禮賓人員每周都有三次練習時間,一周要花上8到10個小時。

520就職典禮禮賓人員 :「特訓會加強,我們的美姿美儀,國際禮儀,還有口條的訓練,跟緊急的危機處理的部分。」

520就職典禮禮賓人員:「去年的話,我們沒有練到6國語言,這次的話,我們就有加進來。」

520就職典禮,由國內設計團隊為禮賓人員量身訂做服裝,就連所有接待人員的鞋子和飾品,也都是MIT,希望藉由國家慶典,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創新設計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