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樂見台灣出席WHA世衛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方面,對於這次台灣出席WHA世界衛生大會,也有回應。來看到,美國國務院的例行記者會,當地時間週一被問到有關世衛組織今年發給台灣的邀請函上,特別註記聯合國275號決議案 以及一個中國原則,而這是否違反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時,國務院發言人 杜魯道表示,美國樂見台灣出席世衛大會,美國也信守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下的一個中國政策。

媒體 VS.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Elizabeth Trudeau:「美國樂見台灣接到邀請函出席今年5月23至28日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台灣過去7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了世衛大會,美國強力支持在世衛大會這樣的參與方式,以及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及相關活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杜魯道表示,美國信守 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當天傍晚,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瑞奇艾倫也在電子郵件中補充表示,兩岸關係的未來,應當由台海兩岸的人民來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