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3月提辭呈 馬英九今突然批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中研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風波,馬總統在今天(10)派秘書長曾永權,拜會中研院長翁啟惠,轉達同意翁啟惠3月29日提出的辭呈。馬總統在信中表示,考量外界呼籲翁啟惠請辭,因此批准翁啟惠的辭呈。

馬總統與翁啟惠上月底一同出席生技園區上樑典禮,當時對於翁啟惠該不該請辭,不做回應。沒想到事隔半個月突然批准辭呈,總統府出示中研院長翁啟惠在3月29號傳真請辭的信件,上頭寫滿馬總統批示,第一次是3月30號,要翁啟惠儘速回國說明浩鼎案,第二次5月9號同意翁啟惠請辭。同一封辭職信,兩次批示結果卻完全不同。

總統府發言人 陳以信(聲音來源):「總統在信函中表示,為維護中研院聲譽,並在審酌各界期待後,決定同意翁院長3月29日所提辭呈,立即留任3位副院長,並指派王汎森副院長代理院長職務,以維持中研院正常運作,至下任院長產生就任為止。」

民進黨則發出聲名,指出4月份就建議馬總統儘速處理,但事情延宕至今,距離馬總統下台前9天卻倉促進行,恐怕有失周全,引起爭議,建議馬總統再行商酌。

翁啟惠辭職之後,將回歸特聘研究員身份,並配合司法調查。馬總統也向中研院表示,希望儘速與3位院長候選人面談。不過馬總統任期將至,如果來不及圈選新任院長,將由下任總統蔡英文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