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再創新記錄!在中國打贏商標官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用戶人數不斷刷新記錄,目前在全球擁有十六億活躍用戶。雖然臉書還沒有進入中國,但現在他們又多了一項新記錄,那就是「在中國打贏商標官司」。

美國網路新聞Newsy主播 拜克(Ryan Biek):「臉書達成了極少數美商曾經達成的壯舉──在中國打贏商標官司。」

北京高級法院判決,廣東省中山珠江飲料廠不得使用「face book」商標,即使這個商標曾經在西元2014年被批准使用。

網路新聞NewsBeat Social主播 克莉絲蒂禮(Christelle Koumoue):「法院表示中山珠江(飲料廠)違反了下列法條『明顯意圖複製並拷貝另一知名品牌』。」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國法院通常只看誰先在中國登記,因此搶先登記西方商標,在中國是很常見的慣用伎倆,導致外商想要打進中國市場,還得先花大錢把自己的商標「買回來」,因次這次臉書勝訴,更顯得難能可貴。

中山珠江飲料廠主管劉洪泉表示,他還沒有收到法院的最終裁決。他不服氣地反問:如果我們註冊是非法的,那為什麼最初我們被允許這樣做?如果臉書在全球有這樣大的影響力,那為什麼中國消費者不能訪問它的網站?

根據美國環球財經新聞CNBC報導,鑑於臉書在西元2011年阿拉伯之春運動中對民主示威者發揮了巨大作用,中共任何解鎖臉書的決定,可能都將伴隨著嚴格的條件。其它被允許在中國運營的外國網際網路公司,比如LinkedIn,都不得不遵循中共嚴厲的審查制度。

雖然臉書在大陸被封鎖,但是它及其創始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中國都很有名,中國網民可以翻牆或借助虛擬私人網絡(VPN)來訪問臉書網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