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天公布Siri新廣告 最大對手是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智慧型手機上,語音助手功能是很多民眾喜歡使用的,蘋果公司的Siri創辦人,日前在紐約發表一款名叫Viv的語音助手,它的功能也讓外界大為驚嘆。

美國演員尼爾 Vs. 語音助手Siri:「嘿,Siri,讀我的備忘錄「感謝詞」,你今天的備忘錄說,感謝詞,噢 天啊!」

蘋果語音助手Siri,越來越聰明,這回蘋果公司請出美國演員尼爾,來演出一段講稿,就是要突顯Siri語音助手的強大功能,不過以往近乎無敵的Siri,這回可遇到了最大對手。

Siri之父,創辦人基特勞斯,離開蘋果後,正式對外宣布,新世代的的語音助手問世,它的名叫Viv。

Viv創辦人 基特勞斯:「三個星期前的星期三,西雅圖有下雨嗎?」

語音助手Viv清楚辨識使用者想要做甚麼,三個星期前有沒有下雨,馬上回答在螢幕上。

甚至用它來語音操作轉帳,也毫不費力。

Viv創辦人 基特勞斯:「寄給Adam二十美元,是昨天晚上喝酒欠他的。」

相較Siri,或是Google語音,多半只能回應簡單功能,Viv顯然更加聰明。創辦人基特勞斯透露,Viv能這麼厲害的原因,就是因為除了辨識語音外,Viv會自己在後台編寫所需要的程式,如同人工智慧一般。

Viv創辦人 基特勞斯:「當它(Viv)了解使用者的意圖後,它會自己編寫程式,所以這是一個可以自己編寫自己的程式。」

目前Viv研發團隊,正在開發整合語音回覆機能,最快可能下半年向消費者問世,預料語音助理 競爭大戰,又將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