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入圍名單外洩 新任主席李屏賓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台北電影節近年風波不斷,前主席李烈不滿文化局干預影展獨立運作,閃辭主席職務,改由影壇資深攝影李屏賓接任,才剛上任,卻又爆發影展入圍名單提前外洩,李屏賓今天(10日)出席入圍記者會,一上台致詞,就先致歉。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跟各位道歉,我們昨天出了一點小錯。」

上台致詞,先表達歉意,台北電影節原訂(10)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前一晚卻名單外洩,台北電影節在官網發表聲明表達歉意。先前文化局與台北電影節鬧出不少風波,前主席李烈請辭,改由名攝影師李屏賓,臨危受命,接下主席職務。

台北電影節主席 李屏賓:「這個小錯其實,代表我們都在成長,包括我一樣,我也是個新人在電影節,希望大家多多指導我們。」

今年劇情長片部分,演員許瑋甯表現亮眼,參與的三部作品都入圍獎項,有可能抱回影后獎項,而演員莊凱勛,同樣也是以三部作品入圍,演技實力受到肯定。

演員 許瑋甯:「一樣就是平常心啦,希望我入圍這些作品的導演,都可以得獎。」

演員 莊凱勛:「我其實很開心,我覺得獎項的話,就是我都希望每個劇組,可以受到肯定,自己的話,就比較隨緣。」

台北電影獎紀錄片類入圍焦點,趙德胤導演的《翡翠之城》;沈可尚導演,《日日喃喃》入圍;導演李惠仁,描述台灣壹傳媒的作品《蘋果的滋味》。

台北電影節主席 李屏賓:「台北電影節我們一貫的宗旨,就是發掘我們新的電影人才,發掘我們新的好的電影。」

台北電影節,為動畫片、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四大類別,總計40部作品入圍,都有機會角逐百萬首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6號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