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有機咖啡 將在520國宴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520總統就職國宴,雲林古坑咖啡雀屏中選,成為指定飲品,而供應咖啡豆的,是70歲咖啡農劉慶松,過去曾經是一名反對種植咖啡的茶農,16年前才開始轉型栽種咖啡,靠有機培育,用心烘焙,這回成為萬中選一的國宴飲品。

豆子一磨開、味道立刻撲鼻來,加水後點火,3個虹吸壺齊開,從攪拌次數,到時間拿捏,劉慶松用眼神跟直覺,精準掌握,他的咖啡,將飄香520國宴席間。

民眾:「一般的咖啡會帶酸帶澀,可是這個是會回甘」

香醇回甘的咖啡豆,來自雲林古坑華山,這裡咖啡農比比皆是,劉慶松只是其中一介小農,能夠技壓群雄,雀屏中選獲得青睞,這16年來的付出過程,就像他的咖啡,苦盡甘來。

國宴咖啡農 劉慶松:「我有機栽培已經16年,基本的有機肥是用雞蛋殼,我年紀這麼大了還是自己去撿,一年撿了將近180噸。」

70歲的劉慶松,年幼時因為反對政府大量栽種咖啡,曾經毀掉過咖啡苗,沒想到不打不相識,從種茶改轉咖啡後,一頭栽入,光是為了烘焙咖啡豆,他研究了6年多。

「國宴要用的咖啡是不是?對。」

30磅的新鮮豆,裝箱北上,劉慶松520當天,將要親自操刀現磨現煮,不只要讓新總統香醇入喉,更要讓台灣的咖啡,在外賓前,揚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