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陶風範特展 展出資深陶藝家精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成立20多年的南投縣陶藝學會,日前8位資深陶藝名家,在南投文化局展出數十件柴燒、釉雕等精品陶藝,美感與實用兼具。

這個花籃陶雕,先手捏成長條狀,再編織成花籃;破皮的老絲瓜,先捏土雕刻,內部仿真實絲瓜,外皮有2隻螃蟹在攀爬,栩栩如生。兩件作品都經過千餘度高溫柴燒,自然落灰形成顏色,傳承古老的製陶藝術。

陶藝家 林國隆:「其實那個是完全用真的絲瓜,然後透過一種奈米的技術,把陶土的纖維的顆粒,沁到纖維質裡面,而去把它燒出來,所呈現出來,一個非常真實的效果。」

陶藝家 張萍鳳:「捏成2隻在那邊很悠閒的躺著休息的牛作品,然後捏好以後,是把它送去柴燒,上面一些顏色是柴燒以後,很自然的落灰,產生的一個效果。」

8位歷任理事長陶藝名家,展出自己的精品,像現今流行的茶碗陶雕,可泡茶、可盛飯,茶器還可當花瓶,藝術、實用兼具;還有這款2隻牛柴燒陶雕,作者呈現的是,田野間的閒情意境。

南投文化局長 林榮森:「我們南投陶都知道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可以說是為我們南投創造了一段非常精彩的,在生活器皿方面這樣一段歷史。」

透過釉雕,這幅老夫老妻鶼鰈情深,流露出藝術人文之美,南投陶風範特展,以傳統的技術,開展新的面貌,呈現陶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