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 北捷殺人案兇嫌鄭捷槍決伏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昨晚8點47分執行槍決,鄭捷被最高法院宣判死刑定讞後,短短18天就執行死刑,寫下罕見紀錄。對此,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回應,會在520前執行,是因為案件對社會影響太大。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鄭捷犯罪情節嚴重,破壞社會秩序跟社會安定,造成大眾驚恐不安,並且對被害人跟家屬等,造成永遠難以抹滅的傷害等情狀,既然經過最高法院判決4個死刑定讞,法務部只有依法執行以實現社會正義的責任,我們理解人權保障固然是普世價值,但是刑事政策也要兼顧被害人人權,跟社會正義,發揮刑法抗衡犯罪的功能,以維護社會秩序安定,保障絕大多數善良百姓的安全與福祉。」

鄭捷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4月22日最高法院宣判鄭捷維持4個死刑定讞,星期二,法務部長羅瑩雪下午4點在法務部簽署死刑令,台北看守所在晚間8點47分執行完畢,並在8點58分確認鄭捷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