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槍決鄭捷 羅瑩雪:怕邱太三簽死為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明天內閣就要總辭了,在這個敏感的時機,法務部長羅瑩雪在昨天簽發了鄭捷的死刑令,同時引發政治效應,羅瑩雪說,會在520前執行鄭捷的死刑,是因為怕準法務部長邱太三為難。

剩兩天就要內閣總辭,法務部長羅瑩雪卻在鄭捷死刑定讞18天,火速簽了死刑執行令。

法務部長 羅瑩雪:

「我不需要算什麼成績,或者是說贏得什麼掌聲,或什麼的,我只是做該做的事。這個死刑是他自己幫自己判的,因為他的行為造成這麼多法官,甚至包括廢死的法官,都認為必須要判處死刑,而且一次四個死刑,還有很多傷害罪,大家想想他的嚴重性,是不是他自己讓別人別無選擇。」

羅瑩雪強調,鄭捷犯案動機證據明確,因此偵查審判速度相對快速,而且鄭捷手段跟犯案場合引發社會強烈不安,為了要讓崇拜者知所警惕,防止隨機殺人,所以主動要求優先處理鄭捷案。

法務部長 羅瑩雪:

「民進黨有些立委是支持廢死的,所以我反而覺得說,他對執行死刑,會不會有一些為難。那我覺得該做的事,尤其他做比較為難的事,我就先做,對大家會比較好。」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扣什麼綠營的立委,多支持廢死。我覺得這個作法,她自己講話真的要很小心 。」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都是有事件發生以後,她就下令,她就批這個死刑的執行令,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那羅瑩雪在法界或是在一般台灣人民,對她法務部長的形象認知,早就壞的。」

有立委質疑羅瑩雪是否要轉移政治焦點,但羅瑩雪不願多作回應。據統計,馬政府執政八年,共執行七次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