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舞台設計「太紅」民進黨:2天內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民進黨日前公佈,蔡英文就職典禮的主舞台設計,是以建醮為概念,沒想到引發反彈,政大教授陳芳明直接在臉書批評「怎麼這麼醜」,他還說,建醮是為了消災,放在總統就職簡直犯忌諱,而且色系太紅了,民進黨說,會在2天內修正。

為了520就職大典,總統府前的舞台工程如火如荼趕工,沒想到以「建醮」為概念的舞台設計,竟然遭到外界一片罵聲!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我個人是比較習慣過去傳統的作風,因為這畢竟是延續過去的就職典禮的整個設計跟佈置。」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也是要接受大家的意見,如果可以調整的調整,如果這真的就是一個原創,我認為還是要尊重原創設計的概念。」

這大紅色外觀,融合台灣民俗慶典,曾任民進黨文宣部主委的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批評「怎麼這麼醜?」全國民眾都暈倒了!這是總統就職大典的看台設計?讓人看不下去,不能好好設計嗎?我們反而被設計了,他還解釋,圖案太複雜、色系太紅,而建醮往往是為了大型災禍消災,放在就職典禮是犯了忌諱!

民進黨媒創中心副主任 詹賀舜:「意見是創新的養分,其實我們也聽到非常多外界的意見,對於舞台的設計,我們也會參考各界的意見,來做一些修改跟調整。」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台灣總統的就職典禮,呈現台灣獨特的元素,基本上這個方向是對的,至於會不會太紅,會不會太飽會不會太滿,那個讓藝術總監去處理,(所以您覺得不必修正),我覺得很好沒有問題。」

綠營立委替籌備委員會緩頰,藝術設計是見仁見智,連就職舞台的設計主題,都得顧及各方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