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影音平台 挑戰10億用戶YouTube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亞馬遜(AMZN-US)推出影片上傳服務,有機會成為Youtube直接競爭對手。

NCIX科技撇步 主持人:「亞馬遜公司新推出的Video direct服務,讓全球的影片製作者能分享他們的影片。就像Youtube一樣,亞馬遜會依據點擊率付影片費用。」

這個平台獨特的點在於,亞馬遜將回饋50%租金、賣片,和廣告收入給影片所有人。盼望能吸引高素質的影片投入這個新平台。

NCIX科技撇步 主持人:「每月前100名點擊率最高的影片可共享基金會一百萬美元的獎勵。亞馬遜此舉無疑是向Youtube直接下戰帖。」

韋德布希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表示,目前看不出來只有5千萬用戶的亞馬遜要如何與擁有10億用戶的Youtube競爭;另有評論指出,亞馬遜有足夠資源與技術在任何領域發展,只是目前還不知道 Video direct是否真能成為風潮。

綜觀市面上影音播放平台已相當多,舉凡Youtube, Netflix, 法國的
Dailymotion都有眾多擁護者。儘管如此,每個平台仍有其片單優勢。Video direct主打高解析度和為視障人士提供字幕的政策,能否打出一片天,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