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 習近平定調「民主憲政」 今日點擊(252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        提要

辛子陵:習近平定調「民主憲政」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我們每集節目開始之前,我在報名的時候,我是石濤,就這幾句話,被很多新來的朋友樂,說你說話非得那樣嗎?非得拉長聲嗎?石,濤,中間隔了10萬8千里。原來的節目不這麼說的,原來就說我是石濤。結果後來被朋友提到說,你就不能中間空一下,讓人聽明白你是誰。結果就空了一下,讓人聽明白我是誰。結果朋友說了,那你也犯不上拉這麼長的聲啦。

我說的意思就是說,任何一件事情,每一個人會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待同一件事情。這個時候任何一件事情的發生,它都透顯出,在不同人的利益的角度來講,不同人的生活背景的角度來講,得出來迥然不同的一種結論和評論。所以有人叫眾口難調,可以這麼說。我想表明的意思就是,那在真實的環境,中確實看到了這一幕,確實也經歷這一幕,所以這事就不好辦。

那我個人只能講說,跟著感覺走,就是跟著感覺走。道理很簡單,這地球是圓的,地球是圓的,人散居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跟第二個人可以站在同一個位置上,同時站在同一個位置上,不可能的。時間永遠不停止,無論你吃飯睡覺,時間永遠不停止。那在這個背景之下,沒有任何一個人,沒有任何兩個人,可以在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個位置上。

辛子陵,原軍事出版社的社長,大校,他對習近平的看法,有著他自己的看法。希望之聲在過去時間裡採訪過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定調:民主憲政。那作為辛子陵,他也是堅定的反對共產黨的人。那如果他要這麼說,在今天現實環境中,朋友們怎麼想。其實我覺得也挺可笑的,在昨天還是前天,我們提到那個紅歌的事,就是在人民大會堂,5月2日唱紅歌的事。大海航行靠舵手,你看網上,曾經有過非常波瀾壯觀的評論,然後戛然而止,不再提了,對吧。

而且最近,罵習近平是獨裁者和文革的復辟者的聲音,也沒了,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明確講,由王滬寧牽頭召開的,研究改革黨國體制的會議,習近平3次到會講話。並發出時代賦予責任和使命,不能再等待了,我們這一代人,不能辜負人民的期待和呼籲,不能辜負人民的期待和呼籲。

在此之前有一個說法,傳出來的也是這兩天傳出來的,習近平要廢掉政治局常委制度,廢掉接班制度,這是關鍵所在。

辛子陵:習近平定調「民主憲政」

廢掉七上八下,七上八下是江澤民訂的,對吧。當時是把李瑞環打下去,使得江澤民在張萬年這個內廷中的軍事政變,2002年,胡錦濤上台時,張萬年突然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站出來說,全軍將士要求江澤民主席,再繼續留任軍委主席。那胡錦濤當時可能想了,如果他要說不,後頭就敢給他抓起來。全黨內這個什麼反對派,黨內的反動派,出現抓他,然後說他會政變,所以胡錦濤沒敢出聲,溫家寶也沒言語。那江澤民就安穩的又做了2年軍委主席,到2004年,對吧!

辛子陵:習近平定調「民主憲政」

我說的意思, 垂簾聽政整個過程,七上八下的故事的過程,是打掉李瑞環。而當時如果李瑞環在的話,張萬年就不敢。所以廢掉七上八下,在我眼睛裡就那麼回事兒,就是在廢江澤民。而廢掉政治局常委,江澤民在過去的時間裡 ,胡溫年代,就是把政治局常委當成傀儡,吃死溫家寶、胡錦濤。而政治局常委是當初毛澤東訂的。習近平廢掉政治局常委,廢掉黨的體制,廢掉最高的權力機構。黨的機構當中的,最高的權力的幾人組織,控制著國家的政權。廢掉常委,廢掉了它,黨在國家的建政當中的一個權力的機構。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概念咧。

那這裡說了我們不能再等待,我們這一代人,不能辜負人民的期待和呼籲。所以呢一直有個說法,2017年,2016年2017年,共產黨一定完蛋。那2017年是他的5年,頭5年,再剩下後5年,對不對。如果不能再等待的話,其實時間表出來了。他認為會議內凸顯了習近平當局,想徹底解決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他大膽推測習近平應該是在暗示,變革中共體制,邁向民主憲政之路。

辛子陵:習近平定調「民主憲政」

為什麼有這樣的說法?辛子陵講,兩個方面,一個是主觀的, 一個是客觀的。他說一個王滬寧牽頭,召開了四十多人的高層智囊會議。這個很怪,它正好是在兩會期間。他說不是研究加強黨的領導,而探討的題目叫黨國體制,社會主義民主制度,和機制改革發展的反思研討會。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3次到會講話。

而這一次會議,得到政治局常委通過才舉行的,說明在常委中已經備案了。

他提到時代付予責任使命,強調不能再等。那他要求參加會議的人,本著對歷史的承擔,對事業的忠誠,實事求是,要解放思想,解除舊意識束縛,提出符合國情,符合時代發展進步的意見和建議。這段話肯定是沒有前提,沒有框框,沒有說在建設4個基本原則的基礎上,要提什麼意見,在堅持黨的基礎上提什麼意見,沒有這些話。只有對歷史的承擔,對事業的忠誠,符合國情。所以這是在辛子陵的角度,認為這是民主的潮流。

辛子陵:習近平定調「民主憲政」

那也滿特別的,他習近平到這個研討會上,去了3次。那有道理講,他3次都在明確他的態度。那他之所以去3次,是因為這些智囊們,實在不知道習近平要什麼東西,不敢相信他要那東西,你信不信。因為在這個兩會期間,正是這個文革呼聲,就是文革式的春晚結束之後出現的。大家不知道他到底,到底這葫蘆裡頭賣的什麼藥。可是主管宣傳系統的,還是劉雲山。在社交媒體當中,一直說習近平要復辟文革。可是到這會上,他又說,提到這個說法。所以參加會的人,想想我肩膀上這腦袋,我到底在哪放著的。你讓我參加會,純粹不是要殺我,所以不敢解放思想。習近平才去,去了3次。而在過去時間裡,這2個禮拜,公布了習近平,3個在不同環境中的講話,卻沒公布這3次講話。

川普,那美國的共和黨的,這個總統的競選者,被共和黨不得不接受了。結果法廣登了一篇文章,提到了川普的某些政策。低息、減稅、拒絕中國強暴,這是川普的經濟政策。5月3日,川普在印第安那州,初選獲勝擊敗最後對手,那已經贏得提名,毫無疑問。在這個過程中,他接受美國,財經電視網CNBC採訪時說,他支持低利率,反對強勢美元;更積極管理美國債務的立場。升息對美元產生衝擊,那美元走強對美國企業不利。他就強調了美元的問題。

然後提到了中國強姦了美國,主要是經濟層面 。所以他當時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他說不是中國的錯 ,是現任美國總統的錯,美國國家政策和政府的錯。但是他用了這個詞,就變成很霸道,對吧。他用了這個詞,表現出他的一種憤恨和說法。但是那作為川普會不會成為美國總統,那我們不知道。但是川普在他的出人意表,按照一般說沒有任何政治經驗的人,當慣了大老闆的人,聽不得別人聲音的人,那他以這樣的方式,走到了今天這一步。

起碼他反應出,在美國的民間社會中,共和黨人士不得不接受他,現實出現的真實的那一面。這就是一種時代的標誌。就像今年很多事情,都讓人覺得出人意表。都按照常理已經無法得出結論,但現實中出現了一切。2016年我跟大家說過,是命運和救贖的一年。命運,是人們面對現實發生的一切,根據自己過去的經驗而無從解釋,靈魂重新思考自己生命的價值。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