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示首次啟動 NCC:21款手機可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今天中午芮氏規模5.8地震,國家級地震速報 第一次發送,但有民眾反映沒收到警報;NCC今天出面說明,強調系統還在測試階段,最大變數就是民眾的手機廠牌,NCC公布了21款,可完整接收 災防告警訊息的手機。

一陣天搖地動,今天(12日)上午發生規模5.8地震,國家級地震速報首度發送,但隨機街訪台北地區民眾,有人收到警報,有些人卻是什麼訊息也沒有。

民眾:「(地震的時候 有收到什麼訊息嗎)就是它有寫說,震級現在多少,然後哪裡地震,然後它就是一直震動,然後提醒你這樣。」

民眾:「沒有(收到),我同事有,我沒有」

民眾:「沒有,沒有收到通知」

NCC發言人 虞孝成:「由於這個系統,還是在測試階段。最大的一個變數,是每一個消費者,所擁有的手機的形式廠牌,也不相同。」

NCC公布共有21款手機,可以接受完整災防告警訊息,另有43款舊手機,可透過線上下載更新。NCC表示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的4G、3G用戶都有順利發送,但遠傳4G系統正在進行軟體更新,導致4G用戶沒法發送,但是3G用戶則順利發送,中華電信也出現部分用戶收到,部分用戶沒收到狀況。

NCC基礎設備處長 羅金賢:「這一次中央氣象局指定,傳送的區域,只有在台北、新北市、還有宜蘭。這三個區域,有發送我們透過剛剛講的CBC(細胞廣播控制中心),來到所有業者的基地台來接收。」

能否收到地震警報,手機款式、韌體是否升級、基地台收訊等,都是可能原因。

至於提前發送訊息,以達到預警效果,NCC表示與災害探測技術有關,地震提前偵測比較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