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夏普!戴正吳任社長 段行建辭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電機大廠夏普宣布,百年來第一位台灣籍社長,由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接任;同天,群創董事長段行建也提前卸任,被認為可能是要進入夏普,幫助鴻海經營。

群創董事長 段行建:「今天其實是一個非常大的日子,就是在這個內閣總辭,然後…,所以今天一樣是,這個,應該是辭職的好日子吧。」

對於辭去群創董事長一職,段行建幽默的說,實際上,心中有許多不捨,段行建1990年美國返台、2003年創立群創,26年來的回憶,段行建感謝老員工,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年對他的支持。

群創董事長 段行建:「這一路走來,這個剛剛超哥講說,這不是句號,是,我倒覺得很像是問號,因為將來要幹甚麼,現在也不是百分之百清楚,但是我知道有一個巨大的任務就對了。」

搶在6月股東會前,段行建辭去董事長、董事及執行長職務,並推舉王志超任董事長兼總經理,新任群創董事長的王志超,畢業於成功大學冶金及材料工程學系,從1990年投入平面顯示器產業,2003年加入奇美服務,製造、研發和業務等歷練,經歷相當完整,而同一天,夏普也有動作。

ANN News:「夏普下屆新任的社長,由台灣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接任,高橋社長將會卸任。」

夏普董事會通過,由台灣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接任新社長,預計10月完成出資後上任,這也是夏普創業100多年來,首次由公司外部人士擔任社長,不過,夏普公布截至3月底的會計年度淨損,自前1年度的2223億日圓,擴大至2560億日圓(23.5億美元),外界推測,鴻海除了派出心腹戴正吳擔任社長,未來也將指派段行建,進入夏普下屆董事會,推進經營重建。

群創董事長 段行建:「我一旦請辭以後,對於這個群創的這個經營,我就沒有,將來就不會介入了。協助夏普TFT-LCD,能夠提升競爭力的角色,那頭銜我想我,我去這麼多年做,過去做這個位子這麼久,頭銜我也不是特別在意,只要能夠做事情,做事代表甚麼,代表不但能夠幫助夏普,也能夠幫助群創,還有幫助整個鴻海的TFT-LCD事業。」

夏普連續2年巨額虧損,業界評估,2017年第1季在液晶面板、太陽能電池等重點事業,仍可能繼續苦戰,也考驗郭董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