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就職 陳抗區首次最近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焦點話題,再來看到,第14任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將在下星期五,宣誓就職,籌備委員會今天公布就職活動細節,為了不影響交通,特別將陳情抗議區移到景福門內、靠近凱道一側,也讓這次陳抗區成為歷屆總統就職大典上,最靠近總統府的一次。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籌備委員會活動組長 李厚慶:「我們定調這次是一個人民的就職典禮,所以在相關的表演理面,會有人民、民主、土地等元素。」

第14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籌備處,13日公佈520就職典禮相關流程,為了凸顯以「人民」為主軸的典禮,這次除了觀禮席外,還特別在凱道設置可容納大約1萬人的「自由區」,讓未獲觀禮證的民眾,也可以參與這次的520就職典禮,而過去大型慶典設在景福門外的陳情抗議區,則移至景福門內、靠近凱道側,是有史以來「陳抗區」最接近總統府的一次。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副局長 董欣欣:「陳抗區還是一樣在景福門,只是這次我們有稍微往裡面內縮,因為我們希望民眾不要影響到外面的交通,那所以我們會陳抗區往裡面縮大概1、20公尺。」

由於520就職典禮當天是正常上班日,為避免影響民眾通勤,台北市交通大隊將採「原則管制、彈性開放」的方式進行調控,交通管制時間由19日晚間10點到20日下午1點,520當天早上6點半到9點,也將開放愛國西路及中山南路、羅斯福路人車通行,為了降低典禮對交通的衝擊,籌委會也呼籲觀禮人員,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第14任正副總統就職籌備委員會活動組長 李厚慶:「之前有關大會,舞台的設計部分大家有很多的建議,那設計團隊這邊還在進行最後的修正,那我想很快就會出來,那請大家拭目以待,謝謝。」

主辦方說,會持續修正主舞台設計造型,而這次的周邊安檢也更加嚴格,雨傘、雜色雨衣、自拍棒和任何液體都不能帶入會場,空拍機等航空器也全面禁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