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度最高閣揆 張善政轉型正義發言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率領內閣總辭的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上廣播節目,意外說出「轉型正義能增加多少GDP」發言,讓這位任內滿意度最高的閣揆,引起爭議。

主持人 周玉蔻vs.行政院長 張善政:「期待下週五(5月20日),趕快把印信交到林全院長手上,我就更高興了。」

才剛率領內閣總辭的行政院長張善政,如釋重負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再三強調要退休到花蓮務農,不戀棧,不過,這位被視為馬總統任內評價最高的閣揆,這番話有爭議。

行政院長 張善政:「課綱改了或是轉型正義,能夠替我們GDP增加多少,請他們回答。」

政大教授陳芳明,臉書哀痛po文,把GDP優先順序放在轉型正義之前,不能不使人感到失望。轉型正義與經濟成長是2種並行不悖的價值範疇,他卻把相輔相成的觀念放在對立面,傷害台灣人,也傷害民主價值。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在最後真的是晚節不保,而且已經吃了馬英九的口水,南京大屠殺七七事變,每年在紀念製造了多少GDP,千萬不要把歷史悲劇,千萬不要把過去的冤假錯案,當作GDP來消費。」

行政院長 張善政:「大家再繼續吵這個議題,就是繼續把傷口撕裂,我只剩1個禮拜的任期,殘餘價值已經很低了,犯不著花那麼多口水批評我,止癒療傷休養生息,趕快把產業轉型跟經濟搞好,現在要做轉型正義我希望循序漸進,不要下太重的手,我絕對不是說一點都不能碰轉型正義。」

上廣播專訪,張善政澄清,不是不贊成轉型正義,心中也不分藍綠。

主持人 周玉蔻vs.行政院長 張善政:「2000年我投給阿扁,我也都坦白的承認,我也不覺得那是錯的決定,當時的國民黨是不值得我投票的,2004年的環境老實說對陳水扁是失望,很著急又沒影響力的情況當然眼不見為淨,所以當時的確跟兒子說出國去唸書,以後不要回來了,520~523之間看對岸怎麼出手,就知道我們將來4年會怎麼樣了,你會很擔憂嗎,我是至少不太樂觀。」

預測520後兩岸關係,進入看守期的張善政,發言仍受到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