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全球市值稱霸!謝金河憂台分不到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曾經是全球市值最高的蘋果公司,今年以來股價不斷下挫,市值也縮水來到4938億美元,被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搶下全球市值冠軍寶座。

《金融時報》專欄作家 奧瑟茲(John Authers):「蘋果公司全球市值最高的稱號,又再一次面臨了挑戰。」

這是蘋果今年第二次被谷歌超越市值,二月中旬谷歌也曾經全球制霸,卻只維持了短短一天。由股價的變化來看,相較於穩步成長的谷歌,蘋果的iPhone銷售卻出現了衰退的危機。

《金融時報》專欄作家 奧瑟茲(John Authers):「谷歌持續地經營穩步成長。你在蘋果卻看不到。顯而易見地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年收入考量,從iPhone。 他們看起來在下滑。」

目前微軟以4033億美元的市值位居第三,代表新經濟崛起的高科技公司,臉書和亞馬遜分別以3418億美元和3365億美元緊追在後。

財經專家謝金河提出憂慮,美國新經濟崛起的3匹壯馬:谷歌、臉書、亞馬遜,都沒有像蘋果般的供應鏈,頂多像谷歌在台灣建立資料庫,對台灣經濟貢獻有限,這3家公司往前奔馳時,台灣都分食不到。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在軟體的部分,其實台灣的發展還是遠遠落後,所謂國際級的這些大廠的一些進度。台灣未來在新政府的部分,其實可以更加著重在打造,台灣為矽谷的中心。」

相較於中國、香港,台灣民主市場對隱私權、言論自由、智財權的保護成為優勢,接下來要怎麼加強軟體發展,與國際網路雲端企業接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