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星戰日 白宮,台北同步原力覺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喜愛電影《星際大戰》的朋友,5月4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電影中有具經典對白「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其中的「May the force(May the 4th)」和英文的5月4號發音一樣,所以星戰迷就把5月4號定為星戰紀念日,全球星戰迷在這天都會舉辦慶祝活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蜜雪兒在白宮跳著星際衝鋒隊的舞蹈,旁邊還有兩個星際大戰影片人物伴舞,再加上一個滑稽的機器人,場面顯得格外輕鬆有趣。

美國總統歐巴馬、蜜雪兒與暴風兵在白宮跳星際衝鋒隊的舞蹈
美國總統歐巴馬、蜜雪兒與暴風兵在白宮跳星際衝鋒隊的舞蹈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經典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已然成為全世界粉絲向這部作品致敬的口號,剛好與英語的May the 4th(5月4日)在英語中的發音一樣,因此,5月4日,就被官方定為星際大戰日(Star Trek Day)。

而台北的一群忠實星戰迷也在這一天,聚集在自由廣場慶祝國際星戰日,他們穿著一系列星戰電影中角色的服裝,玩起cosplay。

台灣星戰迷也在自由廣場慶祝玩起cosplay
台灣星戰迷也在自由廣場慶祝玩起cosplay
R2-D2機器人
R2-D2機器人

​活動主辦人 馬可多·蔡(Makoto Tsai):

「沒錯,因為這是一年一度的星戰日,所以每年都在等待這一天。而且,哦,其實我們從以往個人都會辦小聚會,但是從去年開始,台灣這邊的迪士尼辦了第一場官方的原力日(星戰日)活動之後,我就決定開始我每年都要辦一場像這樣子的活動,然後讓影迷還有大家都可以出來玩。」

一位26歲的女性民眾,在第一次看了七部曲中芮(Rey)這個角色之後,開始愛上星戰電影,也因此想扮演這個角色。

參與者們最後還在國家音樂廳的台階上排成S和W二個字母。

星戰迷排成S和W二個字母
星戰迷排成S和W二個字母

「星際大戰日」(Star Wars Day)的大型慶祝活動,首次出現於2011年的加拿大。從2013年開始,迪士尼樂園每逢「星際大戰日」都會在園內舉辦慶祝活動。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