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豹春天初見雪 興奮不停舔舔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現在是春暖花開的五月天,而在美國加州的聖地亞哥動物園的美洲豹卻玩起雪來,原來是為了增加牠們的經驗,還有激發牠們自然的本能,捐贈給動物園的人造雪。動物園美洲豹是第一次見到雪,牠們看到雪又會有什麼好奇的表現呢?

(4月28日)剛睡醒的小豹瓦萊里奧(Valerio)一出家門發現世界變成白色的了!牠小心翼翼的在邊緣行走,後來被放在雪堆上的肉塊所吸引,一口吃下肉塊後舔舔雪,嗯?好像還不賴?瓦萊里奧開始邁出步伐,在雪上行走。

在雪地裡冒險、找肉吃的小豹瓦萊里奧
在雪地裡冒險、找肉吃的小豹瓦萊里奧
冒險中的瓦萊里奧攀著樹幹
冒險中的瓦萊里奧攀著樹幹

動物園飼養員 海德(KIMBERLY HYDE):

「當他們第一次出來,我預期寧迪裡(Nindiri)和瓦萊里奧(Valerio)會感到很驚奇,而牠們真的是這樣。我真的希望瓦萊里奧能夠有更多的冒險,在雪裡更愛玩一些,但牠顯得有些謹慎,但沒關係。」

一歲的美洲豹瓦萊里奧和牠的媽媽寧迪裡(Nindiri),在春光明媚的四月天還能開心的玩雪,是因為有人捐贈這些共達八噸(7257公斤)的人造雪,來增加動物們的生活經驗,與激發自然本能。

幸運的美洲豹母子收到這份驚喜禮物,小瓦萊里奧似乎非常喜歡,爬上樹舔舔樹上的雪,又到四處舔舔,冰冰涼涼的一定很好吃。看樣子,冰凍的小草也不錯。雪地上還印有小瓦萊里奧的掌印,非常可愛!

小豹到處東舔舔、西舔舔
小豹到處東舔舔、西舔舔

美洲豹是西半球最大、全球第三大的貓科動物,牠們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列為接近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