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屏風黨」侵台?一碰就要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4 日訊】民眾如果在街上看到挑著屏風的人,可要小心點了,最近雙北地區出現不少沿路兜售屏風的人,疑似是之前中國、香港地區惡名昭彰的屏風黨,民眾只要不小心碰到他們的屏風,就會被索賠上萬元,馬上一起來關心。

員警vs.喻姓男子:「(你從哪裡來的?) (你從哪裡來的?)中國人 (證件呢?)。」

警方獲報,有人在西湖市場出現,疑似就是最近在大台北出沒的「屏風黨」。

員警VS.喻姓男子:「(那些屏風呢誰給你的),從大陸帶過來的,(怎麼賣)就有人買我就賣。」

用簡單尼龍繩綑綁,木製的屏風,看起來相當粗糙,攤開後,才能看到中間有簡陋的水墨畫作,54歲的喻姓男子,週五兄弟3人,帶著屏風,搭乘小三通,拿觀光簽證進入金門,再搭機到台北,說當初在中國,以每片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0元代價買入,要用每片4千元的價格販賣,賺取旅費。

內湖分局偵查隊長 楊坤明:「(男子)在今天早上坐公車,選擇人潮較多的地方來擺攤。」

但類似這樣的屏風黨,在中國跟香港,都有過類似案例,只要碰到,男子就會向民眾高額索賠。而這名男子,入境後,住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旅館,到市區找適合地點,堅稱自己只是來觀光,順便賣東西,被問到是不是屏風黨,喻姓男子還大動肝火。

記者VS.喻姓男子:「(是真的碰到就要買嗎,有這回事嗎?)不要隨便亂講,哪有碰到就要買。」

內湖分局偵查隊長 楊坤明:「他現在這個行為,已經與他申請來觀光的目的不符,已經明顯違反兩岸條例。」

因為沒有受害者報案,警方無法處理,不過男子販賣屏風的行為,與觀光的名義不符,被移送移民署,面臨遣送出境的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