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消費電子展 VR.機器人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為期三天的亞洲消費電子展,日前(11日)在中國上海登場。這是亞洲消費電子展第二度舉辦,這次會展,以虛擬實境VR和機器人最受關注。

機器手臂靈活旋轉沖泡咖啡,或是自動旋轉、甚至還會跟著人走的智慧行李箱,為期三天的亞洲消費電子展,11號在中國上海登場。來自全球23個國家或地區的375家國際企業在展會上推出新產品。其中以虛擬實境VR和機器人最受關注。

站立漫步、駕駛飛行器,各種虛擬實境VR體驗和應用擠滿會場,CES大展計畫主持人表示,目前VR在內容端的發展上還有很大落差。

CES大展計畫主持人 John Kelly:「現在市場上,在內容方面還有很大一段差距,我認為,電影製片廠、廣告廠商、品牌管理者和其他人都開始學習,怎麼在現有裝置的限制條件下作業,他們才可以在虛擬實境產業成長和擴大的潮流下,開發新的商機。」

主辦單位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CTA)總裁兼執行長Gary Shapiro表示,中國消費科技市場年增率為3%,雖然比以往放緩,但仍優於多數國家。他甚至預測,兩年之後,中國會取代美國,成為最大的消費科技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