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除溼模式更涼省電?達人:30度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夏天到了,民眾開空調的次數越來越高,帳單也跟著升高,有民眾在網路分享,將冷氣改為除溼模式,就能有效降溫,而且節省一半的電費,帶您來看 。

天氣越來越悶熱,冷氣需求大增,晚上睡覺一開就是五、六個小時,電費增加,民眾荷包跟著大失血。

民眾 邱先生:「大概兩到三個時而已啊,對對對,因為,為了省電啊。」

想省錢,網路瘋傳將冷氣改為除溼模式,可以降低室內溫度,而且電費少了一半,真的這麼神奇?來問問冷氣達人。

冷氣達人 沈俊廷:「開送除濕功能的時候呢,就是把我們所謂的冷媒調速降到最低,然後吸進空間裡面的熱空氣。」

冷氣達人表示,除溼功能吸進熱空氣,經過冷媒管出來,能維持室內濕度60%,會有涼爽的感覺,但無法實際降溫,超過30度,送出來的就會是熱風 。

冷氣達人 沈俊廷:「使用除溼功能的時候,跟一般冷氣來講,它都是使用同一個壓縮機,其實耗電量相差不大。」

除溼模式達到一定乾燥,壓縮機就會停止運轉,跟變頻冷氣省電的原理一樣,所以想省荷包,最好還是搭配電風扇,定期清洗濾網,有效降低室溫1到2度,才能真正省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