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出席520國宴?羅瑩雪:尊重矯正機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收到準總統蔡英文的國宴邀請函,是否出席,也是今天媒體關注的焦點。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說,如果矯正機關允許,就可以,一切尊重矯正機關。而台中監獄則是說,出席國宴不符合醫療行為,如果違反規定,保外就醫,可能會被撤銷。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臉書上貼出國宴邀請函,邀請陳前總統伉儷,參加520國宴,並附上兩張貴賓證。陳水扁夫婦是否出席國宴,陳致中表示,將由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而法務部長羅瑩雪受訪時表示,如果矯正機關允許就可以前往。

法務部長 羅瑩雪:「如果他的健康狀況允許的話,獲得矯正機關的同意,是可以去的,但是我們尊重矯正機關的判斷。(如果矯正機關不允許他去參加的話,會不會有什麼後 果)可能他們會重新考慮,對他的健康有沒有影響,或者認定他的健康狀況已經改善,會不會有別的決定,當然還是一個專業的判斷。」

不過台中監獄表示,國宴並非醫療處所,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活動,必須和醫療有關,如果不是醫療行為,可能違反規定,因而撤銷保外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