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學者發表文革新著 揭中共歷史罪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今年是毛澤東發動文革50周年。我們帶您看到,美國華府智庫,舉辦一場有關文革的新書發表會,有海外學者指出,中共一直到現在,都還在阻撓對文革歷史的研究與反思,目的就是為了繼續掩蓋毛澤東與中共所犯下的罪惡。我們今天文革50年的特別報導。

美國華府加圖研究所日前舉辦新書發表會,荷蘭學者、現任香港大學歷史系教授馮客發表了關於文革歷史的著作。

香港大學歷史系教授 馮客:「毛澤東把赫魯曉夫對斯大林的攻擊當作是對他個人的攻擊。」

這本書名為「文化大革命﹕一部人民的歷史」,是馮客撰寫的「人民三部曲」(People's Trilogy)的第三冊,講述了1962年至1976年間,毛澤東發動文革的歷史背景與過程中不同階段的社會狀況。

香港大學歷史系教授 馮客:「紅衛兵所使用的酷刑手段都不是新的。所有這些都來自中共建立起的暴力文化。」

馮客表示,文革中體現的種種殘酷和暴力,是中共慣用的群眾鬥群眾的手段,也是中共製造的暴力循環的一部分。出席新書發表會的學者夏業良認為,作品揭示了中共官方至今還在掩蓋的真實歷史。

加圖研究所訪問學者 夏業良:「他們推出的替罪羊就是「四人幫」和林彪所謂反黨集團,他們沒有想把真正的罪魁禍首公佈出來,就是毛澤東和中國共產黨。」

夏業良說,西方社會至今仍普遍低估了中共對人類的迫害,包括精神迫害。至今,文革結束40年後,中國人仍未擺脫中共的精神奴役。

加圖研究所訪問學者 夏業良:「這些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做法,到今天都沒有深入的挖掘和揭露,對全人類都應該吸取的慘痛教訓。」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