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別人的汗多五倍!多汗症病患微波除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天氣炎熱,民眾容易流汗,汗臭味常影響生活工作與社交活動;帶您看到,有些多汗症的病人,汗量是一般人的五倍,現在醫師用新的醫療技術,讓汗腺不再新生。

夏季天氣炎熱,有的民眾一緊張或運動量較大時容易大量出汗,比較尷尬的是腋下出汗,可能身體發生難聞氣味,引起別人異樣眼光。

民眾:「流汗會有異味,所以會對我造成滿大困擾。」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 賴豐傑:「多汗症的病人,他的汗的量,腋下而言比正常人多5倍,他有家族遺傳的影響,汗流出來後加上細菌的作用,就產生一個臭味。」

傳統多汗症治療通常都會有復發和其他部位代償性出汗等缺點,微波熱能的方法,是讓汗腺受熱後萎縮,不再新生。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 賴豐傑:「比較安全,非侵入性方式,病人回去照顧比較容易,他不會因開刀引起的副作用,譬如說形成的血腫等,這些都不會,而且傷口只有打針局部麻藥的傷口照顧。」

醫師提醒,如果多汗症狀已經超過半年,或是溫度26度C以下也會出汗,都應該尋求醫師協助診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