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國際論壇 鏈結日本掌握國際商機

左起為日本醫療機器產業連合會三澤裕議長、日本經濟產業省江崎禎英課長、日本交流協會花木出副代表、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副局長、總統府國策顧問施顏祥、台灣醫材公會黃啟宗理事長、工研院IEK蘇孟宗主任。(工業技術研究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工研院主辦 「2016智慧健康國際論壇 ─ 鏈結日本夥伴、掌握健康商機」,今(17)日假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論壇邀請到日本產官學研界專家先進來台交流,一同分享日本智慧健康產業發展脈動與政策推動經驗,同時探討台日健康產業合之契機及創新服務展望。


借鏡國際經驗,槓桿產業優勢,打造健康促進明星產業

健康促進服務產業為新興產業,也是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需發展的重要方向,儘管台灣具深厚的ICT產業基礎與優質的醫療品質,然而須透過創新服務模式的發展、驗證與擴散,推動示範案始能成形。因此擷取國際經驗是發展新興產業的重要策略,日本在健康照顧服務是全球的標竿,加上長期與台灣的友好關係,產業上具高度互補,是台灣發展健康促進服務的重要夥伴。
本次論壇邀請日本健康照護領域產、官、研代表來台分享產業推動經驗,與會者包含日本經濟產業省健康照護服務產業課 江崎 禎英 課長,闡述日本智慧健康照護産業發展議題與政策展望;株式會社三菱總合研究所 山田 榮子 主席研究員,分享日本次世代健康產業推動的寶貴經驗與成功案例,日本醫療機器産業連合會産業政策會議 三澤 裕 議長,探討如何創造高齡化社會健康照護產業及台日合作契機與模式,以及日本的標竿企業docomo Healthcare株式會社 和泉 正幸 代表取締役社長與日本大型醫療與健康照護人才中介企業MRT株式會社 馬場 稔正 代表取締役社長,分享智慧健康創新服務模式與面臨挑戰的實務經驗與觀點。本次論壇集結日本智慧健康照護產業發展成果與心得,將是台灣未來產業推動與市場發展的重要參考。


接軌產業趨勢,創造健康促進服務新商機

會中由工業局「健康促進服務產業發展推動計畫」協同主持人工研院IEK張慈映組長以未來健康管理與預防之趨勢,剖析智慧健康產業發展前景與機會,並點出產業成功要點,不僅有助於國內廠商掌握健康產業發展脈動,同時更可作為規劃營運模式之重要參考資訊。
此外,本次同時邀請到國內健康促進創新服務模式之重要廠商與會分享成功經驗與面臨挑戰,包含以智慧醫療及健康物聯網結合雲端化運算,打造國內首座職場心理與健康管理雲端平台與服務方案的麗臺科技,以及引進國外女性運動品牌,打破過往傳統大型運動中心型態,並以創新運動模式拓展女性健身服務市場的Curves可爾姿,都將在論壇中為聽者帶來嶄新的觀點,相信透過專家與業者的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將帶動運動健身與健康管理創新服務模式再升級。

期望未來在工業局領導推動以及商發院、工研院兩大法人的繆力輔導下,強化媒合跨業合作與結合ICT技術能量,建構健康產業生態體系,創造國內健康促進創新服務模式典範,並鏈結策略合作夥伴,搭建台日健康產業交流平台,開拓國際商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