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最後3天視導國防部 馬英九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馬總統任期只剩3天,今天(17)前往國防部博愛營區視察慰勉國軍,自豪任內對國防政策的建樹,在最後致詞時,馬總統還不禁哽咽流露真情。

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視察國防部,受到軍士官兵熱烈歡迎。談到8年任期國防政績,包括美軍對台軍售金額201億美元,為20年最高,還有參訪國軍單位290次,比前任陳水扁、李登輝總統也多,並且提到最自豪的兩岸政策。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最大威脅,無可置疑是來自中國大陸,但是我們用兩岸關係的和解,成為第一道防線,讓雙方認知到片面改變我們努力8年的現狀,對雙方都不利,當他有了這種念頭之後,就不會去思考片面改變現狀,甚至思考用非和平的方式,這就是我們最好的防衛。」

國防部播放自製十多分鐘的影片,細數馬總統過去8年政績,隨後分別由國防部長高廣圻呈獻送統帥旗、參謀總長嚴德發呈獻政績冊。馬總統在致詞時還不禁哽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這一生一共只當了兩年的兵,兩個月在成功嶺,另外一年十個月在海軍陸戰隊海軍後勤司令部,但是我永遠懷念這一段我的軍旅生涯,它使我成長,使我真正成為真正的男人,感謝國軍,謝謝大家。」

卸任前再提兩岸政績,也向蔡英文喊話,珍惜馬政府8年兩岸成果。520馬總統卸任之後,國軍也將效忠第一位女性三軍統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