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扁出席520國宴 引爆朝野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對於520國宴,前總統陳水扁收到邀請函,今天在立法院也引發討論。台中監獄已經提醒,說國宴和醫療的行為沒有關係,如果參加,恐怕會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面對紛擾,據傳現在陳水扁已經決定不打算出席國宴了。

前總統陳水扁收到520總統就職國宴邀請函,但到底去不去,成為朝野熱議的話題。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陳前總統可能會擔心又被,似乎被炒作,然後他有先婉拒,但是我覺得啦,我們歷屆的總統,如果都能夠出席國宴的話,我相信這也是一個,所謂朝野和解很重要的一個開始。」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 「我們讓他病情不至於加重的立場,其實有時候出去外面逛逛,走一走散散心,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所以呢我們也希望說,阿扁總統可以出席我們的國宴,這個是一個很好讓他開心的方式。」

立委贊成阿扁出席國宴,但陳前總統只收到國宴邀請函,沒受邀出席白天的總統就職慶祝大會,引發揣測。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

「其實民進黨可能不太希望,被邀請人會來參加啦,他認為也對黨內的,不同的聲音有一些交代,就是說經過平衡再平衡,然後發出這個邀請函。」

準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

「邀請歷任總統、副總統,來參加這個新任總統就職活動,那這個都是慣例,那邀請的作業,我們長久以來,都是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那依照慣例,還有這些相關規定來辦理。」

新政府輕輕帶過,不過即使只參加國宴,台中監獄一樣有意見。

聲源:台中監獄副典獄長 蘇坤銘:

「我們認定這個國宴活動,是與醫療無關啦,我們有善意去提醒他,不要去參加這個活動。」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有一些人就很喜歡,看到陳水扁被關起來,我實在不願意這樣說,我看過很多重症的人,在子女結婚的時候,坐輪椅也要出席啊,就是說能夠參與這個場域,能夠換個角度想,就是說這個意義是有價值的。」

陳前總統去不去國宴,已經不再單純只是卸任總統的出席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