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圖為蘋果打光?庫克接連走訪中國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蘋果執行長庫克在13日宣布投資滴滴出行十億美元後,這週不但立即訪問中國,也將訪問印度,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期望拓展IPhone在亞洲的市場。

歌手林俊傑在臉書放上他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一起用蘋果App「GarageBand」演奏新歌的影片。庫克(Tim Cook)本周第八度造訪中國,外界關注,上週五才宣布在中國最大叫車軟體滴滴出行投資10億美元,便親自飛中國,與滴滴出行總裁柳青一同與中國的APP開發者座談。蘋果公司未透露庫克訪華行程,但路透社日前報導,庫克此行可能安排,與中國政府高層會面。

彭博社記者 Selina Wang:「蘋果最近在中國遇到很多麻煩:他們的銷售慢下來,擔心中國的顧客,他們上個月也遇到艱困的管制問題:iBooks跟iMovies被要求下架。」

CNN報導,這些問題不可能在這次的訪問中一次解決,但投資滴滴出行能夠增進蘋果公司與北京的關係,也能讓庫克在跟北京高層會面時有內容可談。

外媒報導,庫克結束中國訪問行程後,將繼續前往印度訪問,並將拜訪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討論開設蘋果直營店及設立製造工廠的可能性。當地媒體報導,庫克將宣布一項育成方案,結合莫迪扶持新創和數位的計畫。因應在中國業績成長趨緩,蘋果希望在印度追求更多成長。接連造訪中國、印度,不難嗅出,積極想要重新擦亮蘋果招牌的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