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零死亡願景 不禮讓單車吃罰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在紐約開車,現在除了要禮讓行人,還要小心禮讓自行車,否則,就會吃罰單。

記者 柯婷婷:「從週一開始,紐約市全部的警察分局都會出動,向那些不禮讓自行車的司機開出罰單,這個行動將持續到週五。」

這個“Bicycle Safe Passage” (自行車安全通道)的行動持續到週五,全市的77個市警分局都會參與,向那些對騎車人構成危險的司機開罰單。

這屬於「零死亡願景」中的一部分,確保騎車人的出行安全。

除了紐約市警局,交通執法員也會配合行動。他們將會重點開出與停車相關的違規罰單,包括:停車在自行車道上、並排停車(Double Parking)、或是停在了「不可逗留」(No Standing)的位置。

在紐約市,每年平均有250人死於交通意外,超過4000人在交通意外中受重傷。

有使用自行車代步的民眾感到在紐約市騎自行車不夠安全。

紐約自行車騎士 陳先生:「騎自行車不安全,記者:為什麼?車很多啊。(司機)盡量要遵守紀律、交通規矩。」

紐約自行車騎士 Scott:「路況經常很糟糕,到處都是工程,自行車的泊車點不足夠,汽車有時候進入自行車道,有些司機沒那麼好,你要非常小心。」

五年前,整個紐約市僅有50萬人使用自行車,在今年,這個數字已經增加了50%,騎車者達到75萬人,其中每天使用自行車通勤的人數為8萬6千人。

目前,在紐約市總共有1000英里的自行車道,當中超過40英里(Mile)屬於有保護的自行車專用道。今年,還將增加15英里的全新自行車專用道。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