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關注高雄 成立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由工研院、中山大學和高雄市政府合作成立的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16日在中山大學完成簽約和揭牌儀式,委託工研院針對污染防治等重大議題,以跨領域、創新技術協助南部產業轉型升級。

即將出任科技部長的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和陳菊一同出席簽約儀式,楊弘敦表示,南臺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成立的最大賣點,在於如何觸發跨領域合作的創新,吸引更多產業與中心合作。

中山大學校長 楊弘敦:「假如說中央的資源可以看到我們中南部的優勢以後,讓它發展起來,我相信台灣的能量跟活力,可以再另外一波的發展。」

高雄市長 陳菊:「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包括工研院,能夠在這個部分跟高雄市政府,我們大家能夠一起合作,高雄市政府是充滿期待。」

高雄市政府提供3層樓、近1500坪辦公空間,提供經濟部相關推動辦公室及研發法人單位進駐高雄,這次工研院主動進駐高雄,成為第一個進駐單位。

工研院院長 劉仲明:「我們累積了很多產業化的平台,創新產業化的平台,我們叫做開放式的系統創新的平台,我想這些我們都會立刻帶來高雄,跟當地的能量做快速的拼圖。」

工研院在2011到2015年之間成立44家新創公司,工研院的加入,無疑將給南臺灣未來發展打下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