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出口連15黑 機械設備唯一成長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出口已經連15黑,不過唯一逆勢成長的,就是機械設備,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今年不會比去年差,預計第三季就能看到跡象。

台灣出口到4月為止,已經連15黑,而國內機械設備出口拜急單和短單湧現,造就4月出口值達17.9億美元,逆勢成長逾2%,以新台幣計價為581億元,年成長6.2%,機械設備成為唯一成長的產業。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可能跟大陸一些,大型的工具機的需求,還有某些,像手機這個產業的需求,應該是有關聯,現在這個趨勢,目前是可以看到,大概到第二季,第三季還要再觀察。」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自3月以來,隨著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及單軸機器人三大產品需求增溫,4月營收已經回升到13億元,目前生產線也加班趕工,慶鴻機電也預計第三季可以看到明顯提升,遠東機械也積極申請軟體專利,保護智產權,為下一波外銷訂單,做好準備。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我們當然是希望,它會回升,但是至少,沒看到它會比較差,就是說比去年差的跡象,但是產業自己還是要努力。產學合作大概,今年陸續進了將近有500位。所以我們今年的員工數,還是再增加。」

智慧機械被新政府列為重點扶植的策略性產業,包括氣動元件製造龍頭F-亞德、關鍵零組件大廠上銀及精密工作母機廠瀧澤科,都列為新政概念股,產業積極布局,網羅人才,就看後續是否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