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麗谷產業創新聯盟 工研院助美妝產業邁向國際

台麗谷產業創新聯盟 工研院助美妝產業邁向國際。(工研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為了提升台灣化粧品研發能量,工研院連結化粧保養品 上、中、下游業者及學界催生「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 」,會員並推舉統一化粧品企業柯政廷總經理為第一屆 理事長,同時也與國際上最大的化粧品產業聚落-法國化妝品聚落(Cosmetic Valley France)簽訂合作備忘錄,帶領產業切入國際市場價值鏈。 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理事長柯政廷表示:台灣化粧品 產業蓬勃發展,近年來出口值逐年提升, 2015年出口值達187多億元,非常有發展前景。

台灣現有化 粧品公司各有其特色,在市場上各自努力,面對全球產業趨勢,不能再靠單打獨鬥,須藉由聯盟群聚的力量, 群策群力才能創造高峰。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由產、 學、研共同組成,將集合各單位能力與資源,帶領聯盟 企業鏈結國際、共創美麗前景。

工研院協理俞貴馨表示,大台南地區是台灣重要的彩粧 產業聚落,也是最具潛力的化粧品材料與產品的發展地 區,其中像是統一化粧品、美帥化學及台鉅…等都在化 粧品產業鏈扮演重要角色。工研院籌組「台灣麗谷產業 創新聯盟」,將協助運用高科技的生醫、材料、檢測等 技術,建置整合評測認證平台及素材開發與試量產中心 ,提供完整材料應用資訊,協助業界開發新產品,並將 依業界需求給予評測支援,如防曬測試、抗老化檢測、 替代動物試驗等。

工研院將以南台灣為出發點,與產業 攜手共同前進,建構台灣化粧品產業發展的生態系統(E cosystem),帶動台灣化粧品產業鏈結國際市場。 法國化妝品聚落(Cosmetic Valley France)的理事長傑邁特(Mr. Marc Antoine JAMET)及執行長安賽爾(Mr. Jean-Luc Ansel)也特別來台參加「台灣麗谷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大 會,雙方並簽訂聯盟合作備忘錄。

柯理事長指出法國化 妝品聚落是全球最大的香水和化妝品資源中心,「台灣 麗谷產業創新聯盟」希望透過與法國的合作,為台灣化 粧品產業開啟更多和國際一流廠商合作的機會。聯盟也 預計 於今年10月份,整合台灣廠商的資源組團赴法參加保養 品產業年度國際盛會 - 「Cosmetic 360」展覽,展現台灣化粧品產業創新研發的能量,鏈結 國際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