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陳建仁維安代號:永和、聖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的維安警衛室命名拍板定案,取名為「永和」,因為她有一個家是在永和,也有「永保和平」的意味。以往正副元首的警衛室代號,通常會從地名來命名,前總統陳水扁稱呼「玉山」,不過馬總統是「中興」,有「少康中興」的意味。

蔡英文即將入主總統府,正副元首維安代號也出爐,準總統蔡英文的總統警衛室維安代號取名「永和」,準副總統陳建仁則是「聖家」。

前國安局駐法組長 李天鐸:「一通報下去啊是什麼勤務,要採用什麼樣的規格,道路警衛要怎樣,哪些要到崗,什麼時候到,全部按照規定指示下去,所以這2個代號一決定以後,必須通知所有的軍勤憲警。」

特勤維安已經做好準備,據了解,特勤中心提供3個名稱給蔡英文選擇,包括蔡英文的故鄉,屏東「楓港」、目前居住的敦化南路「敦南」、以及曾經住過的「永和」,最後蔡英文屬意「永和」,因為字面上帶有永保和平的意思。

回顧過去,總統警衛室維安代號的選擇各有考量,故總統蔣經國以美國第七艦隊協防台灣,取名「七海」;前總統李登輝命名「大安」,意味「天下太平,康健舒泰」;陳前總統以台灣之子自居,取名「玉山」,也是唯一1位以山脈命名的總統;馬總統則帶領國民黨重新執政,取名「中興」警衛室,有「少康中興」意味;而前副總統呂秀蓮的「仁愛」、吳敦義的「和平」,都跟官邸與住處的路名有關。

前國安局駐法組長 李天鐸:「比如最早老總統的士林官邸,基本上以前的代號多半是以地名為主。」

維安代號拍板定案,520就職當天,新任正副元首的警衛室跟著一起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